人已死别看了

小食店真够热闹,从门外望去只见到一班黄皮肤人头涌涌。唐人街总是这样充斥住烟气,偶遇路上有踩滑板的鸭舌帽男仔,远看就成了腾云驾雾的大罗神仙。

其实都好好笑,我根本唔信神仙,只是逢年过节还得跟父母亲去拜。少年人心大过天,宽得能越过太平洋,眼里却只包容庙外一切花花绿绿的飘飘彩旗与横招。于是每次被带到观音像前双手合十,等大人们背过身认真喃喃着什么,自己便兀自扭头去看哥哥,拍掉他手,笑他闭眼时一高一低的眉毛。他很少责怪我,也就骂过一两次,也不会给父母打小报告。只是慢慢地,我也开始懂得这种简陋仪式有其意义,是一种类似于从枝头掉落的凤凰的自救,过去几十年,此刻再回顾又更像自我安慰。没所谓,那时候还不懂嘛,跨过高槛那一刻我就想好台词了,我说:

“观音姐姐,祝你平平安安永葆青春,祝我的一家永远健康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如题 | Powered by LOFTER